几言简

MHA三角爱好。轰右。MHA混乱邪恶。文标题标雷,慎踩。

【ABO】【出轰/爆轰】傲慢、偏见及其他,0716更新

3.灵魂学

 

二设,和剧情发展有一点点关系。

绿谷可以看到,类似灵魂的东西。

 

绿谷出久手中的拍立得按下快门,一张五光十色的照片滑了出来。男孩子从绿谷手中接过连忙道谢,女孩子率先凑过去看照片,下意识地兔子一样轻轻咬着下唇,和照片里一样可爱。绿谷一边回应着感谢一边将拍立得还给了小情侣。

女孩子热情地拉着绿谷,用生涩的日语表扬着绿谷出久的拍照技术,寒暄许久,小情侣笑意盈盈地向绿谷告别,绿谷用手挥别,瞥到缠满绷带的手,又缓缓地放下来。天空浓稠得像是吸满水的棉花,谁的高声呼喊就能震下来一场大雨。但是人们不在乎,商业街还是人声鼎沸,这样一来刚刚还和人有说有笑的他显得落寞,绿谷出久发现自己顿时有些无所适从了起来。

这种感觉从四岁开始就像幽灵一样,萦绕在侧,哪怕只有一瞥,它都会张牙舞爪地向年幼的绿谷出久扑来。幼年的他会逃跑,最开始的时候是朝向欧尔麦特,充满力量的男人像是驱散雾天的第一抹阳光,喜爱温暖的人聚集在一隅,共同仰望。

从医院检查回来一直沉默的绿谷也被他温暖,视频中的强壮男人拥有太阳一样的光芒,于是绿谷吃惊的大喊:“妈妈!快看!欧尔麦特在散发出太阳一样的光芒。”

女人温柔地抚摸孩子海藻团一样的头发,“是吗,欧尔麦特一直都很亮眼。”

“不是的,妈妈,是……”年幼的孩子不断在脑海里搜索词句,想要准确表达自己看到的事物,“妈妈也是,在发光。”

“我?”

“嗯嗯,欧尔麦特是太阳一样金色光芒,妈妈是柔和的绿色。”

小绿谷短手短脚跑得飞快,拿起镜子凑到母亲面前。“看到了吗?”

“呀!看到了!”母亲吃惊地说。“出久是第一个看到的呢。”母亲接过镜子,看着里面的自己,眼角有些湿润,“说不定是出久的个性呢!妈妈的妈妈曾经告诉过我,有种个性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是什么呀?”绿谷高兴地从椅子上跳下来,“妈妈!告诉我,告诉我!”凑到母亲与镜子中间。

绿谷的母亲顿了顿,一只手抚上孩子的头发:“是灵魂哟。强大的灵魂是金色的,充满爱意的是绿色的,做个好孩子,出久,让灵魂保持明亮的色彩。”

“嗯!”

往后的一段时日里,这种个性没有引起绿谷出久生活的改变,只是封印住了那只幽灵,他那小小的心被“我也有个性”满足,平静的生活没有丝毫波澜。

后来,稍年长些,他熟识了爆豪,爆豪胜己就是人间的太阳,靠得近,摸得着,这是他看到的第三只“灵魂色”,那天他兴奋难眠,半夜穿着欧尔麦特黄金时代的披风,抱着妈妈的大腿,一个劲地向她描述那个厉害的“伙伴”,“咔酱,妈妈,”小型绿谷出久摘掉欧尔麦特的兔耳朵,一脸认真地说:“他叫‘小胜’。小胜会爆破!超厉害的!他站在我们中间像是会发光!”

这不是幼年绿谷的错觉,因为总有一群孩子围住爆豪胜己,像天空中所有的星星绕着月亮一样。

每个人不吝向爆豪胜己展示着自己的个性。

“我的话,大概是有一对很酷的翅膀,”胖小子说,“可以飞起来哦。”

“我的手可以无限制变长,看——”

……

然后大家的目光都落在不曾发言的绿谷出久身上。

“我……”绿谷出久哆哆嗦嗦,在众人的注视下,那个胆小的卑劣的欺负绿谷的幽灵从一眨眼间的空隙中钻出来。顿时绿谷出久感觉格格不入,不知如何是好。小胜的目光也紧紧地看着他,于是他鼓起所有的勇气,推开了笼罩他浑身释放寒气的幽灵——“我可以看到‘灵魂’,”。他向众人解释这个不怎么管用,如同占卜术一样的个性。

“那是什么?”

“幽灵?”小胖子问。

“是灵魂!”他努力解释道。“就比如小胜,他的灵魂是金色的,发出耀眼的光。”绿谷出久难以抑制激动的情感,他喋喋不休,不断陈述遇上这样的灵魂多么难能可贵。

倏然,他被推到在地。出乎众人意料的。

小胖子甚至惊叫出来。

推人的是爆豪胜己。

他没有被绿谷出久的话语取悦,而是皱着眉头,展现一种类似成年人的不耐烦,“你在说什么啊,你根本就没有个性,骗子。”

绿谷出久目之所及失去了爆豪胜己的光芒,然后那只透明的幽灵变得乌黑,瞬间笼罩了绿谷出久的视线。

他那个月都不曾外出,只是每天一遍又一遍地刷着欧尔麦特的视频。

“妈妈,我可以向他一样吗?”

眼泪鼻涕都快把欧尔麦特手办的披风浸湿了。而绿谷的母亲只能抱着绿谷出久一遍又一遍地说,对不起。

绿谷出久不明白,母亲为什么要说对不起,母亲没有做错什么,他也没有做错什么,如果他看到发光的不是灵魂,又是什么。

随着成长,他开始对来来往往的行人中,形形色色的单调色块进行观察,去图书馆或者上网查阅资料,他猜这类似于一种尚未退化的犁鼻器,母亲所谓的“灵魂”,只是少数Alpha或者Omega散发出的信息素,被他所感受到了而已。欧尔麦特是强大的Alpha,所以欧尔麦特的“灵魂”是具有耀眼夺目的金色,而母亲是温婉的Omega,她的颜色则是柔和的绿色。

这样的结论在小胜的身上再一次得到了验证。

绿谷出久看着自己缠满绷带的手,想到不久前的运动会上,小胜那耀眼异常的光芒,几乎笼罩了轰君。果然在不久后,爆豪胜己因为第二性别的觉醒,被强制请假了三天。

小胜果然是Alpha,由于刚刚觉醒,他的味道是硝烟那种刺鼻的味道,被上鸣吐槽道:“不知道你的信息素味道和下水道煮过的狗屎比较,哪个比较致命?”

当然,上鸣没有逃过爆豪的魔爪。

如果是Alpha的话,可以将欧尔麦特的力量轻易发挥出来吗?

绿谷一边想着一边朝超市走去,与其想那么多不如先买绷带包扎一下手指,至少不要再给治愈女郎添麻烦了,绿谷苦笑道。

兜了一圈见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轰君?”

“绿谷?”

“你在这里……?”绿谷抬头看着Omega用品展柜,一下子脸红到了脖子跟。

“?”轰反倒一脸自然,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做什么?”绿谷背过身去,选择不看这些奇形怪状的东西。

“哈。”轰拿起一盒长效抑制剂,“那天背着爆豪去治愈女郎那里的时候,爆豪说全部都是我的责任。”轰努力回忆当时的画面,“他三天没来上课了,我觉得我要负起对爆豪的责任。”

……

你不是。

你没有。

绿谷内心如此说道。

“上鸣说爆豪需要‘Omega的奇妙事物’,他拿了一些手册给我,峰田说超市有卖,所以我来看看。”

……

你问了了不得的人啊,轰君。

“什么是‘Omega的奇妙事物’,绿谷?”

“是!”绿谷吐槽被抓包,立刻慌张地答道。

等待绿谷答复的轰眼也不眨地盯着绿谷的脸看。

“这个……那个……”绿谷紧张到对手指,却不知如何是好。“我!也!不知道!啊!轰君!”绿谷字正腔圆地回答道,有点心虚自己的敷衍。

“哦。”轰似乎懂了什么的点头,然后解下自己的背包。“那你要看看这些手册吗?”

“我不要!轰君!收起来!马上!你还是个孩子!不要看!”绿谷手忙脚乱地把轰的背包拉链拉好,让他背回背上。

“?”轰一脸不明所以。

“就……”绿谷侧过脸来,指了指专柜上大大的Ω符号。“小胜是Alpha,不需要这个。”他转身拉着轰焦冻离开。

    两个人一溜烟跑了好远,终于停了下来。

    轰松开绿谷的手,理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

    绿谷出久看到轰的手指拨开耳旁的发丝,放在耳后。绯红的耳朵展露,头发本是伏贴在指节上,一小撮柔软的头发无法抗拒重力,又跌回了脸上。轰又只得再做一遍。修剪整齐的指甲盖划过皮肤,粉红的指尖与白皙的皮肤有了短暂的交接,绿谷的视线从耳垂转移到线条柔和的下颌角——

    “绿谷?”

    “嗯?”绿谷从短暂的失神中回来。

    “绿谷本来打算买什么?”

    “啊啊!买绷带,差点忘记这个了。”绿谷左顾右盼,去找放着绷带的货架,却注意到轰低着头,视线落在自己的双手上。

    “啊,这个,那个,已经好了,没事了,哈哈,轰君?”

    “抱歉。”

    轰说抱歉的语气一向如此,这次意外低沉,眉头紧皱。绿谷联想到前两天比赛胜利之后转身离开的轰,背影说不出的寂寞。现在也带了一点那种落寞的感觉。

    “没有啦,不过轰君可以帮我——”绿谷一把抓过轰骨节分明的手,“找找限定的有欧尔麦特图案的特制绷带,我想要那个很久了——”

   “……哦。”轰被矮自己大半个头的拉着走了几步,掌心传过一阵温暖。“可以帮我的吧,轰君。”绿谷出久回过头来,笑容绽放在脸上。

    轰看得有些发愣。自信的绿谷出久。带着笑颜的绿谷出久。安慰着人的绿谷出久。世界本来就不是简单的二元对立。这些碎片统一起来,才能了解真正的绿谷出久。

    啊啊,真是一个奇怪的人……

    轰的表情松懈了下来。

    “轰君,我脸上有奇怪的东西吗?”轰君,好像笑了?

    “啊……”轰只是应允着,思考如何回答绿谷出久的问题,“我在想绿谷是一个奇怪而有趣的人。”

    “诶?”

    “我们分开找吧。”轰松开绿谷的手,催促道。

    

    轰和绿谷分开以后,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轰回头看到对方头戴黑色的渔夫帽,墨镜,口罩,长大的黑风衣,一应俱全,比轰高了一个头还不止。

    “不好意思!”

    “抱歉。”

    两人一起开口道。顿时广藿香、木质香混合着油墨的气息充溢着轰的鼻腔。

    成年人大概处于不适期反应慢了半拍,半天才离去。

    而绿谷眼睁睁看着最后一包限定版欧尔麦特图案绷带被小孩子和妈妈一起拿走。轰找过来的时候看到这无比凄凉的一幕。只见绿谷出久含泪拿起旁边的安德瓦限定,拿出来,又放进去,放进去又拿到手上。几经思考,还是放回了货架,拿起另一边的普通装绷带。话说为什么会有安德瓦限定啊,老家伙的周边卖的出去吗,轰腹诽。

    “啊,轰君。”轰感觉这家伙要哭出来了。“欧尔麦特限定款!没!有!了!”果然哭出来了。

    绿谷出久,果然是个奇怪的人。

 

    绿谷和轰从超市出来的时候,天色阴沉,雨下得很大,隔了两米只能看见行使车辆的灯光。

    绿谷提议去冷饮店,等雨小了再走。轰亦步亦趋地跟在绿谷的身后。使得绿谷出久萌生出错觉,总觉得今天轰君意外乖巧。

    “绿谷。”

    绿谷出久闻声抬头,看着轰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在!轰君。”差点被奶茶呛到。

    “还在想绷带的事情吗?”

    “啊,那个。”绿谷倒是没有想到轰会关心自己:“因为没有想过会用到,所以出这款周边的时候没有收,然后今天突然想到能够用上了,是有点开心啦……”

    轰是完全不能体会这种宅男快乐的。

    “好像欧尔麦特的图片在给我力量一样。”绿谷尝试着解释这种安心感。不过看轰似懂非懂的样子,明显没起作用。

    “你介意吗?”轰朝绿谷伸出手,“我也可以在绷带上画出很棒的画。”他拿着奶茶店给情侣们准备留言的荧光笔,跃跃欲试。

    “……哦。”绿谷就这么把手伸了出去。

    手起笔落,文笔春秋。

    绿谷一边感慨轰君好厉害,原来也是全能,一边低下头欣赏轰的画作。

    诶?绵羊?!吃西兰花的绵羊?

    “大草原的万兽之王,力量之源!是狮子!”轰同样用审视的眼光批判着简单但是象征意义非凡的画作。

    “噢,厉害了,那他为什么站在花椰菜前——”

    “那是巨大的树,含义即使是伟大的万兽之王也需要小憩。绿谷。虽然不知道原因为何,但我知道你是一个充满力量的人,如果你觉得图腾可以带来力量的话,我觉得一定是狮子才可以与你匹配。”轰不自觉地手指摩挲绷带上的图案。

    绿谷看着轰微微上挑的眼角,异色瞳孔里的别样的光彩。

    “但是受伤后,还是要好好休息。”轰盖上笔盖,喝了一大口奶茶。

    “谢谢你,轰君。”

    “这没什么。”轰扭过脸,不想去看绿谷出久坦率又灿烂的笑容。“成年Alpha都没你这么拼命。”他小声嘀咕道。

    




评论(9)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