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言简

MHA三角爱好。轰右。MHA混乱邪恶。文标题标雷,慎踩。

【爆轰/安霍】意行逆走

#单箭头联盟

#霍克斯→安德瓦,轰→爆豪

#爱情之火还未来得及燃烧就熄灭的霍/轰,以及霍克斯持续的无尽的单相思(?



1

霍克斯望了一眼太阳,光芒刺眼,源源不断朝周围的行星输出能量,还有一堆妄想。霍克斯在阳光下总能想到伊卡洛斯*,那个追逐太阳然后跌落的年轻人;或是想到照射到布鲁诺*眼中最后一束阳光,在这种时候他往往有一阵身临其境之感,他不禁臆想到如果是自己情不自禁地扑赴火源,是否也会遍体鳞伤、粉身碎骨。然后疼痛感由心脏触发,传遍全身。

他有点享受这种怪异的痛感,但今天不同。胸腔中炸开了一点点心火,他在等待时机,不知年轻人出现的时候是凤凰涅槃那样火焰燎原,还是给他浇灭了迸发的星火。

他和年轻人约定了在公园这个公众场合见面,没有标志物,没有接头暗号,有的只是聊天间对彼此的心理刻画。

   【你可以试着找我,找到了我就答应你交往。】

   【好。】

霍克斯翻看两人昨夜发的最后讯息。思绪却发散到自己这样会不会有点欺负人,言语间他知道到对方身高一米七以上,还是学生,长相帅气,稍稍喜欢发愣,但是个聪明的孩子。私心猜想对方有一头柔顺的头发,手感顺滑,还有一双漂亮眼睛。

说到底霍克斯也不知道他希不希望对方找到自己。说不希望吧,他没必要打扮得比以往还要臭屁,还喷了限定的香水,早早到了目的地。说希望吧,他为了保护自己进行了重重伪装,随时可以全身而退。

“霍克斯先生,您喜欢什么样的对象呢?”

现在霍克斯正如众星拱月被围在人群中,新闻记者将他围的水泄不通。

他就恰好做了好事,恰好被新闻记者逮住,心情极好得为他们提供八卦,恰好强调一下自己的英雄主张。

“聪明,认真,有一点反差萌就更好了。”霍克斯若有所思,“像是主持小姐你这样就很不错了。”

“诶——”

“啊!!!”

人群尖叫起来,新闻记者的脸迅速涨红。

霍克斯也跟着笑起来,一时间闪光灯不停闪,完全停不下来。霍克斯却在偌大的公园里捕捉到一个身影。

“……”

那是一个顶着白金色头发的男孩,身高一米七以上,脸上还有未褪尽的婴儿肥,放课后十五分钟才到的公园——还是个学生,长相极帅,头脑聪明,个性强大,面色不善,眼带杀气。

不要以为霍克斯拥有什么看透人心的力量才知道这么详细,因为他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个人啊!!!雄英1-A爆豪胜己!一年级体育祭的第一名!

“……霍克斯先生?”采访记者的声音将霍克斯拽回现实,他才发现自己的笑容已经僵硬在了脸上。

“您对网上的实时同步英雄受欢迎指数怎么看?能告知您现在最喜欢哪个英雄吗”

啊啊,又是这种问题。

霍克斯经过爆豪胜己可能是那个和我做约定的人造成最开始的震惊后,表情变得有些玩味。“可以告诉我你最喜欢哪个英雄吗,小姐?”

霍克斯的笑容看着玩世不恭,其实他那些花花肠子乱七八糟的想法都藏在后面。周围的人不禁插嘴:“当然是欧尔麦特啊,即使他退休了他永远是我的No.1。”

“潮爆牛王!”

“春日暖阳欧迈特,冷面无私安德瓦。”

“可是我一直都投给霍克斯啊,又年轻又帅。”

记者小姐像是被这轻浮的笑容蛊惑了:“十分钟以前一定是欧尔麦特,此时此刻近距离感受到您的魅力以后,一定是霍克斯您了。”

霍克斯瞟了了一眼在远处不断寻找着什么暴躁的到处乱转的爆豪胜己,大笑道:“承蒙夸奖,我也喜欢我自己来着。”


2

霍克斯只是无聊才点进了陌生人匹配聊天模式。

  •   Hello?

他打招呼。

  •     我失恋了。

对方这么直白地说。这四个字真是太有吸引力了,不管是好奇心还是八卦欲,或者二者本来就是一件事。霍克斯觉得有趣,接下去:

  •      该说恭喜?一个梦清醒,可以接着做下一个梦了。

霍克斯知道这么说有点刻薄,可是他厌烦心灵鸡汤那一套,没关系兄弟/姐妹,天涯何处无芳草,都是他的错blahblah——这些说辞算了吧。他还不想对方觉得他是无趣的人,下一刻就结束对话。霍克斯去倒了一杯咖啡,加了三颗方糖,顺便丢掉昨天的报纸,回来以后手机还是没有更新。可是对方还没有退出聊天室。

  •      你哭了吗?

  •      没有。

这话对方倒是回复得迅速。想到对方一直拿着手机,对着他说的那句刻薄的话语想了许久,兴许还试图把他说的话逻辑融洽内化了。霍克斯有点愧疚。 

  •      为什么要哭?

许久对方回复到。

  •      伤心就可以哭啊。你不伤心吗?

  •      抱歉。我没什么经验。

  •      什么啊?是初恋吗?

  •      是的。

哇哦,初恋告负这可是要背负一生的伤感咯。那句为什么要哭像是在问霍克斯,实际上是在跟自己较劲,霍克斯喝了一口咖啡,想像出一个性别模糊咬紧牙的倔强少年样,然后这个形象又变成了一个哭得眼泪鼻涕止不住的人,最后变成了一个一脸平静觉察不出内心的形象。

  •       可以告诉我吗?初恋?怎么喜欢上的

他这样问道。如果不想倾诉为什么要来这个聊天室呢。人们其实藏不住秘密,熟悉人之间兜兜转转的情感与秘密,向一个无关利益的陌生人人倾诉总显得简单容易的多。

  •       我俩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同行一段时间。大概是在这个期间喜欢他的吧,他和我去 看过海,也爬过山,明明每天时间等长,和他待在一起好像时间被施了魔法,带着鎏金的光划过天鹅绒一般的夜空,短暂又美好得像是烟火一样。

   

霍克斯等了很久,得到了一大段回复。看完不禁感慨,啊,少年心事。他像多数二十出头刚踏入社会的青年人一样,回忆往昔青葱年少时的怦然心动总带上一种偏颇。十几岁的义无反顾被评价成无病呻吟,青春伤痛。霍克斯带着成年人的傲慢回复道:

  •         你这只是开头,然后呢?

年少时总陷入一种不可自已的钟情妄想,想着有没有那么万分之一的可能,付出的情感有所回报。少年心易动,只是情难深。霍克斯评论道。

  •        有一天,他拿着一朵重瓣山茶发呆,我凝视他,犹如川端凝视未眠的花,我发现那 朵凌晨四点盛放的海棠开在了我的心上。起先是一个种子,后来就生了根。

霍克斯依旧带着那份傲慢,细细品味少年人的情感。

少年不觉,继续说道:

  •          这次我们一起回来,车抛锚了,我们在前一站下了车。我走在他身后,看着金屑一样的光斑落在他的背上。 我觉得自然造出的无数生灵都比不上此刻美妙。

  •          我突如其来地明白为什么盛放的花会有一种哀伤的美,生出了希望时间停驻在此 的念想。  

  •          至少在现在我只是看着他的背影,思绪好像经历了世界各地那样,充满了雄奇的幻想,我充满勇气。因此我叫住他,好像时间真的就会停留一样。  

                  

少年心事戛然而止。

霍克斯有些意犹未尽,他好像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隐隐觉得时间真的停在那个时候或许也不错。他开始放下那份傲慢,或多或少有些于心不忍,甚至愧疚于数分钟前的长辈姿态。

他也曾希望时光停留,也希望有人驻足。

他在手机屏上反复输入又删除安慰的话语。倒是对方先回复过来。

  •          我跟他说我喜欢他。然后他说我脑子有病。气呼呼地走了。直到今天他都没我说过话。

  • 我想我大概是失恋了。


哇,惨烈的失恋现场。

霍克斯思索再三,刚要回答就看到对方发送的消息

  •  感谢您的回复。十分感谢。

然后系统就显示对方已经离开聊天室了。


3

【炎之鹰  想要添加您为好友】


轰焦冻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消息发呆。他好像还未从爆豪胜己的怒目而视的回忆中回过神。他并不为自己的失恋而伤感,他也没想过为此哭泣。却为他的告白是否会困扰爆豪胜己而难过。他从来不认为被同性喜欢是一件很可耻的事,而感情不真挚才是一种亵渎,就像父亲对于母亲那样。现在他不清楚界限了,爆豪胜己究竟是为了什么而生气呢。是因为他俩同样的身体结构,还是因为对象是轰焦冻呢。


【IceOnFire 已添加 炎之鹰  为好友】


自从轰添加炎之鹰为好友以后,炎之鹰的头像一直活动在聊天列表中。

他的脑海里总是新奇的点子,可以实行的,不可施行的,努力一下说不定可以的。有时候轰焦冻会分不清楚炎之鹰究竟是个成年人还是个孩子。

炎之鹰:也许有一天我可以带你飞向月球,看木星和火星上春天的景色,那就是说——

IceOnFire:会缺氧的吧。

炎之鹰:喂喂,不要像个老头子一样,浪漫点不好吗?冰焰君?来,跟着我唱:In other words,hold my hand,In other words,darling,kiss me ♪

IceOnFire:觉得您唱歌应该会很好听,不然不会打字都在唱歌了。

对方明显迟疑了。

轰焦冻看到输入栏写写停停的笔,过了五分钟收到了一段语音。轰焦冻有点受宠若惊,他好像知道炎之鹰会发来什么,带着不可自抑的微笑点开了语音信息。


炎之鹰:抱歉,找吉他花了点时间,我唱歌应该不难听哦,你给评价评价。

然后炎之鹰轻弹唱完了巴特•霍华德的代表作。


轰焦冻就这么看着窗外的月亮,皎洁的月光透过树影照进来,和室显得静谧非常。沉稳的男声唱着悠扬的情歌,好像置身星如晨露闪耀的宇宙中,世界都只属于他,轰焦冻却感受不到孤独。


炎之鹰:怎样怎样?

许久没有得到回复的炎之鹰连call了好几条,头像闪烁。

IceOnFire:您真是一个浪漫温柔的人啊,很好听

炎之鹰:我就说嘛

炎之鹰:感受到我的浪漫了吗?

IceOnFire:嗯。

炎之鹰:有没有感动到?

IceOnFire:

炎之鹰:所以有机会的话,要不要和我一起飞到月球去?

IceOnFire:哈哈

轰焦冻被这个男人逗笑了,绕了这么打一圈又回到了这里

IceOnFire:好啊

炎之鹰又停顿了许久,才回复到不要答应得这么快啊,仔细想想我说过什么啊。


轰焦冻明显愣住了。

他开始翻看短短几周就已经有几十页的聊天记录。

【炎之鹰:我们其实没有必要负重前行】

不对,在这之前

【炎之鹰:人生不满百,好好做自己就可以了】

还要更前面

【我们可以放下过去,选择一个更好的开始】

过去?

炎之鹰的过去?

轰焦冻继续往前翻,模糊记得炎之鹰开玩笑似的说他俩可以成立一个失恋者联盟。嘲笑轰焦冻,顺便再嘲笑自己。

【炎之鹰:我之前有在想冰焰君是少年维特一样的烦恼。觉得你是还没踏入社会没有为尘世所累才会觉得爱情太沉重。后来我反思着,困扰着我的使我倍感孤独的情感也是始于我的少年时代。】

【炎之鹰:冰焰君想听我的故事吗?】

【IceOnFire:嗯。】

【炎之鹰:我的故事可不像冰焰君那么清纯可爱啊。我的暗恋可是黏黏答答又湿漉漉的(笑】

【炎之鹰:我年纪还小的时候就在电视上看到他救人的身影。第一次梦yi的时候嘴里叫的还是他的名字,那时候上了小学,手里有零花钱买的也全是他的周边。他是那种我行我素,绝不会被人牵着鼻子走的人,强大又个性十足。】

【IceOnFire:……你这种形容,他好像是一名职业英雄】

【炎之鹰:……】

【炎之鹰:不、不是的】

【炎之鹰:他是——特摄剧的演员!!你知道吧,就是那种特摄剧】

【IceOnFire:嗯。】

【IceOnFire:你喜欢的人是个明星】

【炎之鹰:……先这样吧。】

【炎之鹰:小时候觉得只要注视着他就很幸福,在进入青春期后这种单方面的注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我了,我想要他看到我。】

【IceOnFire:所以你也成为了——特摄剧演员?】

【炎之鹰:……先这样吧。】

【炎之鹰:我还小的时候读到伊卡洛斯的故事,我在想,为什么会有人不顾一切地追逐太阳,粉身碎骨也不害怕呢?直到他的出现,我想他就是我的世界的太阳,永恒,炽热,严肃且毫无感情,他看到我粉身碎骨的话也是冷眼旁观吧。尚算年幼的我被恐惧攫取了理智,整日陷入惶恐中。直到我遇到真正的他,他说,你为什么不真正地站在我的身边试一试呢?我才清醒过来。】

【炎之鹰:我用了不算少的时间,终于赢得了站在他身边的机会,然而他完全看不到被瞩目的我。因为他的视线被第一名牢牢地抓住,永远不会离开。第一名可以说是我们业界不可逾越的高墙,他已经成为了强大的衡量单位。所以我猜,他大概永远不会注意到我了。】

【IceOnFire:你什么也没说过吗?】

【炎之鹰:说什么?】

【IceOnFire:你喜欢他啊。】

【炎之鹰:为什么要说?我不需要从那里索要什么,我只要他看着我,只是我,而不是因为我喜欢他什么的。而且他已婚了。】

【IceOnFire:哇哦。】

【炎之鹰:哇哦什么啊!冰焰君你在嘲讽我?】

【IceOnFire:并不是,我只是在想,我们到底在追求什么呢。我因为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时光,而鹰君仅仅是想要获得注视。这种情感真是奇怪。】

炎之鹰头像因为对方长时间没有回复灰了下去,很久之后炎之鹰的头像再次闪烁,他回复:

【炎之鹰:是啊,真是奇怪。我俩真是奇怪的一对。】


4

爆豪胜己最近过得不太好。

十分暴躁。

罪魁祸首浑然不觉。

还无意识地哼歌。

去他妈的飞个月球嗨一嗨。

“轰君这是恋爱了吧。”

“肯定吧。”

少女们如此讨论着,“轰你多久带你的女朋友给我们看一下呀。”上鸣用轻浮欠揍的语气说道。

“啊,没有的事。”轰说。

爆豪胜己悬起的心又落下。

“对方还没有答应。”

这个混蛋!!!!!!!!!!!!!爆豪胜己爆掉了手中的可乐罐,糖水流了遍地。

“爆豪?”上鸣一脸这货又发什么神经。

“走了。”

“不要,放开我,把你都是可乐的手拿开,啊——”

爆豪胜己离开餐厅的时候发现熟悉的视线再次出现在自己身后。从那天以来的第一次。

滚吧。

他才不是什么矫情的人。

既然拒绝了就是拒绝,一点都不会后悔。像这种被拒绝了就立马找到其他喜欢的人,说明那份“喜欢”不过如此。差点就着了道,幸好拒绝了他。

爆豪胜己躺在宿舍的床上,胃里不断翻滚着酸水。

我特么又不是拒绝了。我只是没说完而已……

给我点时间啊,混蛋。

不知道从多久开始,半边脸混蛋的话总是能浮现在他的脑海里。他说,爆豪海水好冷啊;他说,爆豪站得高看到的星星更加明亮,他说,怎么和爆豪在一起,就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呢。

他说,爆豪,我好像喜欢你。


爆豪胜己听到这句话浑身僵硬,寸步难行。

好像不能再听轰焦冻说下去了,本能告诉他再说下去就糟糕了,有什么会变得不可挽回。于是他粗暴的打断轰焦冻。

“你脑子是不是有病啊,我这种人有什么值得喜欢啊?”

你怎么能比我先发现呢?

“这时候怎么说都是执照最重要吧?”

喜欢这种事。

爆豪胜己回过头,轰焦冻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漂亮的眼睛就直视着爆豪胜己。

“喂,你那是什么眼神啊,想打架吗?”

干嘛用一种我做错事的眼神谴责我?爆豪胜己从心底升起一种惶恐,没有你告白我就接受的道理吧?

“还是你渴望和我发生关系?”

闭嘴啊。

我不想说这些的。

你别看着我。

不要说话伤害他了。

理智好像断了根弦,说出口的话语不经思考如同利剑,伤害轰焦冻获得的表情更能激发爆豪胜己的快感。

“不会再有了。”

良久,轰焦冻只说了这句话。然后缓步往前走,走向爆豪胜己。

爆豪第一反应是这个人大概会打他一拳。

哪知道轰焦冻只是走过他的身边,带着一阵微风,头也不回。

“这算……什么啊”

爆豪胜己看着第一次走在前面的轰焦冻,牙齿咬紧,咬肌泛酸。

5

芦户三奈拉住轰焦冻不让走,非要八卦一下网恋奔现的故事。

“不是,只是约好了见面,还没有答应我。”

“啊,是轰君先追的对方吗?”丽日御茶子捧着脸。

“是他先提议放下过去选择一个新的开始。”轰焦冻简直有问必答。看到这么大方的轰焦冻,1-A女孩子都围过来,“然后呢?”三奈激动得大叫。

“我说,认真考虑了,可以哦。”


“啊!”叶隐透大叫,“轰君好男前啊!”

青山优雅也围了过来:“你们在说什么啊,公主们?”

然后是葡萄,他拽住了上鸣,“看,轰又成为了女生视线的中心,我们要过去学习。”

“察觉到我认真之后,对方反倒变得犹豫起来了。”

八百万听得脸红心跳,耳郎还在劝诫说网恋不现实。

“呐,她是做什么的啊?”葡萄问。

“好像是特摄剧的演员,吧。”轰回忆着。

“啊,好嫉妒。”葡萄差点流出血泪,“演特设的女生身材都超棒的。”

“是个男人。”

“艹!”葡萄一口血喷出来。青山摔倒在地上。

女生们一片哗然:“轰君!”

“嗯?没什么吧?只是约了见面而已。”

“这哪里是没什么啊!!”耳郎吐槽到。

“很有问题吧!”葡萄说。

“Bromance!Bromance!”青山blinkblink地闪光。

“哇,轰你比我想象的还要酷!”电皮卡竖大拇指。

御茶子……御茶子她又飞起来了。

“在哪里见面啊?”

“公园。”

……


“哟,上鸣。”濑吕和爆豪进来的时候中庭已经热闹非凡了。上鸣正在庆祝性地放电。

“快来为轰庆祝吧!马上要处nan毕业了!”

濑吕也很好奇,瞥了一眼爆豪,依然是那副兴趣缺缺的表情,却往上鸣电气那里走。濑吕有些惊讶,爆豪胜己从来不是这种爱八卦的人。

只见他不容质疑地拖着上鸣走进了电梯。

电梯关了门以后,一阵惨叫,在开门就只看到失了智的上鸣电气。


“我给你三十秒,把话说清楚。”

“哈?”

“轰焦冻那家伙要玩什么花样?”

“噫!就是¥#……#¥%……”

“我要抓住那个网骗撩骚的老男人!死吧!!!”爆豪胜己差点把电梯门炸烂。

6

霍克斯飞到一个隐蔽的地方。刚好能看到公园的全貌。他看到爆豪胜己在公园里乱转。他好整以暇地打开浪味仙,咔嚓咔嚓得吃了起来。

他能够推断出整个故事的脉络和后续发展,爆豪胜己是那个拒绝的少年,现在这样有点追悔莫及的焦急。霍克斯有些幸灾乐祸。只是即便是霍克斯也难以整明少年心性。如果爆豪胜己真的在意甚至是喜欢,为什么会说出伤人的话语。


然后他被浪味仙给噎住了。

倒不是什么大事。

只是因为刚刚出现在公园门口,穿着洁白衬衣背着包的那个人。

柔软的红白发。漂亮的异色双眼。

我的理想型。

我爱的人的孩子。

妈的,生活真狗血。霍克斯把浪味仙放在一边,双手撑着脸,是不是十八岁以后太顺遂了,所以生活给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在看到轰焦冻的一瞬间不心动是不可能的。然而也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心火就被浇个透心凉。他和轰焦冻唯一的交集就是体育祭后的英雄事务所指派。轰焦冻并没有回复。但是命运的红线七拐八拐将他们两个联系上了,用狗血淋头的方式。

思索再三,认命般掏出手机,发送信息。

喂,轰焦冻。还没找到我吗?真是慢啊你。


霍克斯看到轰焦冻看着手机看信息。

没差了,心存侥幸都不行。


“爆豪?”

在听到有人叫自己,爆豪胜己不耐烦地转过身。

然后遇上神情讶异的轰焦冻。

“你这家伙。”

爆豪胜己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轰焦冻却气定神闲。

爆豪胜己发现云翳遮住了阳光,他久违得以直视轰焦冻这个人。喷泉,鸽子,人声,微风,这些东西都在飞速地离他远去。整个视野和思维都只有这个带着讶异表情的轰焦冻。

“终于来了啊。”

然后太阳从云层中走出,光芒遍布大地,风重新起舞,刮走了燥热和喧闹,彩色的起球飞上了天,鸽子随风而行,而我走向了你。

“找到你了。”

爆豪胜己紧紧抱住轰焦冻。

“不会有下次了。”

“不会再推开你了。”

轰焦冻的手机掉落在了地上。

却无暇去关心。

“嗯。”

轰焦冻迟疑着回抱了爆豪胜己。


炎之鹰发来信息:是时候说再见了,轰焦冻。

7

炎之鹰有点怅然若失。

IceOnFire没有找到他。

一切就像霍克斯玩的一场随时可以全身而退的游戏。只不过刚好成全了爆豪胜己。轰焦冻可能会猜想炎之鹰就是别扭少年爆豪的ID。

不管结果如何,好像都与他无关,现在失恋者联盟只有他孤身一人了。

他得准备准备。

还得去英雄公告牌榜单JP呢。

嗯哼。

说不定可以站在安德瓦这样伟大英雄的身边呢,伊卡洛斯。

霍克斯收拾收拾心情,吹起了口哨。




Fin.


评论(10)

热度(3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